推し→グラブル:カロ、エルタ、ノア
SS:ムウ、サガ、シオン
旧推不提了,往事浮云,只是不想清理

关于在入坑GBF两年之后终于确定本命所以为了庆祝在生日这天决定要有很多很多诺亚的元素这件事

过生日出门溜达一整天,
玩了那个gbf的real脱出游戏,感觉挺难的,从来没玩过+字谜游戏跟不上队友的节奏,一个人去的,分配了三个日本人队友,社恐患者大危机,全程大腿挂件状傻坐着看人飞快解题,感觉很差以后再也不会去玩解密。
去玩这个主要是因为有诺亚的戏份。

实际看下来做得很精致,全程配音也是原创剧情,不过人物本身没啥刻画,纯粹是为了解迷的关卡服务(最后的结束语音拉卡姆说到了xx星要养护维修骑空艇,诺亚说“我也要给拉卡姆帮忙”)这算吗...总之诺亚在剧情里是从头到尾都有出场。

但没谷子!!!没谷子!!!我真不知道侦探牛和助手牛这种二手店里卖100日元的角色为什么在官方心目中就比诺亚有人气???我真的不懂诶。

会场里反复说不能剧透所以不透了,其实也没啥好透的,就是GBF标准活动剧情套路缩水版的样子,不过会场演出气氛很不错,算是把解迷和游戏设定结合得很好,比较有意思的是在解迷完成之后还要用所得答案推算关卡BOSS各种行动的伤害值,以此为凭据给手中6张人物卡分配行动顺序,排完了能消灭boss自己没挂才算通关,这个部分特别有意思。

然而我的临时队友们没接触过GBF,因此被最后那个最难的关卡给坑了算错一个数值,不知道根据游戏梗在大巴或者小巴无论哪个巴放大いなる破局的时候,都必须得用100cut,把我排好的卡给打散了,开局就浪费掉了cut,导致通关失败,当然我除了那张100cut其他也没排很对,好在不管通不通关,结局都是一样给看的,并不会把没顺利解完的人赶出场。

有点遗憾的是如果和熟悉的人一起去配合度好的话,应该能玩得更有体验一点吧。

一天的收获……
我是发现活动的海报上藏了个不起眼的诺亚,才最终决定去参加这个活动,加之这张图还行,又是活动唯一有诺亚的周边,买了个文件夹。其余的东西都是池袋淘的,本子没淘到,虽然讲真我没有萌拉卡姆诺亚不过诺亚的人外感很美味所以看看也无妨,
自从退坑弹丸之后再也没光顾过的K-BOOKS GAME馆又挪了个位置,跑进去找了好久找到GBF的架子,又找了好久才找到诺亚的名牌。
KB基本是按照人物来整理周边,可GBF角色好几百,所以就变成了按照假名排列,あ行た行等等等等,人气高的角色才有单独的名牌,还排列得杂乱无章,极其难找,上上下下看了好几圈才发现,诺亚有自己的名牌,然而空了,只剩一个价格飙升到2200的木制挂件。
其实本来他周边就不算很多,但能到这种搬空的程度,TV2的登场和SSR化应该是有功劳的吧。想想还算欣慰。

来张纪念照↓

讲真GBF玩家倾向于游戏氪金而非收集周边,着眼于女生钱包的四骑天司又短期内大量出周边,结果就是即便高人气人物也是有价无市,利贝尔的高价谷子快把钩子撑满了
像诺亚这样真是辛酸又欣慰,好在我对GBF也是养盘抽卡>>>>>>>>>>>>>>>>>>>谷,对周边怎样无所谓,意思一下收一个就好,唯独遗憾19年的情人节贺礼没定诺亚。

小说也买了一本,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细节。
讲真这小说平铺直叙的轻小说文笔,真是……比搁置ing的十二国记戴国篇容易看多了一目十行刷刷刷就看完了。最大的震惊的描述,诺亚的外表年龄,只有10岁?!游戏立绘和动画里虽然看起来也很小,但我总觉得怎么也有13、14的样子,尤其SSR版本显得比较成熟,只有10岁我真的没想到……

本来想着漫画版已经出了7卷,大概接下来就可以轮到诺亚的戏份,又可以多炒一次冷饭,结果搜了一下这漫画居然七卷完结画到和菲莉告别位置就腰斩了?顿时就很失望。

在GBF的头两年不觉得,无论男角色女角色,有ssr就开心,好看的卡面就想要。但这两天却多了不少忿忿不平的情绪。诺亚作为一个主线人物长期受冷遇,作为一只星晶兽,在别的星晶兽都以SSR身份下地的同时,他14年作为SR下地之后被搁置六年,甚至主线里跟拉卡姆绑定完了转眼拉卡姆就被安排和风妈契约,是官方觉得卡面上有性感御姐比较好吗?那为什么要给诺亚搞这种人设?

维拉菲莉诺亚作为主线第一部重要过场人物,当年大概为了抽卡效果,没有正式在剧情内上船而是下线之后立刻实装成为卡池SR,然而两个妹纸都是经历了SR→次年升格普池SSR+实装季节限定→荣登六限SSR→BD限定特典的反复实装,诺亚却至始至终只是个SR。
一旦在乎了之后就觉得极度不满,作为一张SR诺亚性能不错,在主线里也是个稀有的美少年,早期人气还行,但作为SR渐渐被大多数人遗忘失去人气也很正常,没有资源和实力和关注度,哪里来的人气?因为人气低所以受冷遇还是因为受冷遇才失去人气,官方到底弄清楚了没有?
GBF作为一个明显还是打着大众旗号的宅男向抽卡手游,想要拉拢女玩家的手段就是立捧一些可苏可腐的偶像男团,前有四骑士后有天蓝蓝,然而除了这个组合目的明确而受官方立捧,其他的男角色不是照样受着冷遇吗?
讲真觉得很不开心,这种不开心不是因为实装限定SSR就能排遣的,毕竟诺亚没有普池SSR没有季节限定,TV系列唯一出场的地方不出BD限定卡,反而出了还没到自己主场的黑骑人偶。

说实话人偶还算是我GBF初心呢,但就觉得有点反感,你们急什么啊GBF动画明确了要出第三部,后面才是黑骑人偶主场戏,为什么这么早出,诺亚可是没机会了啊?
想想有点不爽,不展开讲了。

每次都会喜欢明显被官方冷遇的人物,也算是命了。


评论
热度(5)

© Dragon's Den | Powered by LOFTER